橙子味芋圆

“拥有很多星星”

御用头像画师——玉玉宝

可爱是最高评价,温柔是永远沦陷。

【茄花】充电宝(温暖短打|HE)

研究生茄 × 社畜花

是一个激情速打,充电宝的梗来自之前忙翻了的时候看到的一个短漫(但我现在找不到了)

如果能让你觉得温暖和甜,那再好不过啦!

BGM:恋-星野源  (BGM是今天看茄花视频被安利到的,文是听这个BGM写的)


*

花少北觉得他和老番茄的感情一定出了点问题。


杯子里的咖啡化开最后一小块方糖,主人捏着小勺无意识地在里面搅着,待某幻提醒他该喝了后才后知后觉地端起来品了一口,眉毛皱成一个毛线团,“啧,太甜了!”


某幻无奈地扶着额头,“你至少放了三颗。”


“那没办法的嘛,番茄喜欢喝甜一点的。”花少北眯着眼睛好不容易把含在口里的咖啡咽了下去,赌气似的将手中的咖啡杯推到一旁,两只手撑在桌子把头发揉乱,“啊,你说怎么办啊,我感觉我们再这样下去肯定得完了。”


“你好好说,到底发生什么了?”


“啊,其实也应该没啥——”花少北这几天都陷入莫名的将要分手的担忧情绪中,连带着做什么事情都没有精神。找某幻来也只是单纯地想要发些无意义的牢骚,如果非要说到底发生了什么的话……


只是,只是。


他和番茄已经连着一个星期没有好好地说上话了。


 

首先,两个人的时间表就完全对不上号。


花少北,当代真实社畜狗,过着早出晚归的疲惫生活。


老番茄,当代卑微大学生,过着熬夜实验的颠倒作息。


两个人刚同居的时候是夏末的暑假,这些问题在那时候还没有完全展现出来。等花少北反应过来的时候,他每日早晨醒来时老番茄顶着两个大黑眼圈抱着枕头睡得可怜兮兮,他不忍心把他叫醒只能蹑手蹑脚地洗漱换衣服出门;花少北回来的时候,常常是累的澡也不想洗穿着鞋子就瘫在沙发上装死,而老番茄坐在电脑前敲着键盘画着图表,他找不到话题也不敢找话题打扰。每天说的最多的话是在他换好睡衣准备睡觉的时候,从老番茄背后给他一个拥抱,重复无意义的晚安和早点睡,即使事实证明老番茄完全没有听进去。


两个人每天住在一栋屋子里,日子却过的比合租还要过分。花少北甚至都记不清老番茄今天穿的衣服是什么颜色,而老番茄或许连花少北剪了头发也看不出来。


这样,哪像是在谈恋爱啊。


 

花少北真的委屈的不得了,但他也不敢和老番茄说。最近他做的实验一直出不来好的结果,老番茄熬夜熬的下巴青茬都冒了出来,他不能再为这种事让他的小男朋友烦心。


某幻看着趴在桌子上仿佛猫一样的花少北,忍不住笑出声,“那我觉得你们感情还挺好的,至少你还很爱他不是吗?”


“我爱他有什么用啊,我觉得他一定不喜欢我了,昨晚我抱他的时候他也没有回我一个晚安吻!”花少北握着拳头泄愤一样嚷嚷道,声音过大招来了隔壁桌疑惑的目光,于是这人又尴尬地蔫了下去。


莫名其妙被塞了一嘴狗粮的某幻咳了几声,“可是,你这几天工作忙的不得了,也没有像以前一样穿错衣服或者连着几天不好好吃饭。”


花少北这人惯不会照顾自己,忙起来的时候连外卖电话都懒得点。在他认识老番茄之前某幻为这个兄弟操碎了心,衬衫领带搭错或者裤子没有熨平整是常有的事,最夸张的一次花少北在公司饿到昏迷,某幻才知道他嫌麻烦一连两整天没吃什么东西。


一语惊醒梦中人。


花少北把脑袋枕在胳膊上,开始认真地想起一些微小的细节部分。这几天他的确都有好好穿衣服,因为老番茄在睡觉之前会给他搭配好能穿的衣服叠在床头柜上,而他已经很久都没有自己想过外卖吃什么了,老番茄每周前都会为他早早预定公司周围一圈的好吃外卖,到点自动给他送过来。


其实这么说起来,老番茄在学校有没有好好吃饭呢?晚上他熬夜到那么晚,自己也没有给他做一点温暖的食物。


自己也一点都不称职啊。


“不行,我得回去了。”情绪在胸口积攒膨胀开来,最不称职的人是谁,这段关系里最应该做出改变的人是谁,他好歹也比老番茄大了4岁,真的是完完全全没有年长者的自觉。花少北咬了咬唇大力站起来,抓起椅背上的外套就要往门外跑。


“那祝你们今晚愉快。”


某幻早预料到了会是这样的结果,摊开双臂靠在椅背上盘算着,他猜之后他能吃到一顿1600的饭,毕竟这位可是河北首富。


 

明天是周末,今天下班时间格外的早。


天色渐暗,平常的街道都开始活跃起来,是热闹又纷杂的生活气息。拎着西装外套的男人在晚风中飞快地向前奔跑,头顶是归巢的鸟儿密集地飞过天空,心脏因为剧烈运动而砰砰地跳着,想再快一点,再快一点。


花少北和老番茄的相识就是在这样的一个普通的傍晚,拖着沉重步伐回家的成年人不小心撞到了抱着刚借回来的书回学校的大学生,他手忙脚乱地帮他捡起来的时候肚子很不争气的叫出了声,场面陷入尴尬的时候番茄率先笑出了声,在夕阳的余晖落入街道的尽头前,背着光的少年笑起来是满目的灿烂与可爱的梨涡,他牵起他的手,说我们一起去吃饭吧。


花少北工作以后因为应酬吃过很多酒店的饭菜,或高档或昂贵,但在他的心里,任何菜肴都比不过那天他和老番茄吃的普普通通的两碗拉面。他吃东西的速度很慢,吸完最后一口面条后抬头便看到少年边翻着书边等自己,软软的头发看起来很好摸,直接上手的时候少年不好意思的低头脸红也很可爱。


相识,相恋,是一个很理所应当的事情。


花少北想,我完全不应该怀疑老番茄对我的感情,世界上不会有人比他对我更好了。


他不该浪费那么多时间的,他就应该早早地回去,去拥抱他的少年。


 

推开门的时候,门上挂着的番茄和小花的挂饰轻轻摇动。


这个拥抱来的和他们的恋情一样顺理成章。


花少北用力地揽住老番茄的背,而少年将下巴垫在他的肩窝上,他大概等了自己很久,所以在门刚合上的瞬间就扑了上来。


“我电量不足了。”


老番茄小声地说道,花少北耳朵被呼出的热气弄得通红,他发出疑问的语气词,将少年的脸与自己贴的更紧。


“早上没有抱抱,番茄今天一天都电量不足。”


花少北突然地鼻子微酸,他想起来了,他这几天怀着惴惴不安又自我怀疑的心思,所以今天早上心事重重,没有给睡梦中的老番茄一个浅浅的拥抱。


他真的太差劲了。


 

说到底,憋在心里胡思乱想什么的,完全没有必要不是吗。


他们用力地拥抱彼此,在这样一个普通的傍晚,在这样一个疲惫后的短暂休息时光。每一个人在世上都活的艰难又辛苦,但正因为孑然一身,所以才需要爱意来填补那份无法言说的委屈。


拥抱一下,来补充能量吧。


 

“以后的每一天,我都是你的充电宝。”



【小剧场】

花宝,一款真正人性化的智能充电宝(bushi)

评论(16)

热度(33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